Monday 22 February 2016

No change to cpf interest - 23Feb2016

中央公积金局会员的普通户头存款在今年第2季,将继续享有达3.5%的年利率,特别户头和保健储蓄户头(Special and Medisave Account,简称SMA)的利率也保持在达5%。

公积金局和建屋发展局昨天联合发文告,宣告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公积金利率。

根据本地主要银行今年4月至6月的3个月利息计算,公积金年利率应为0.23%。不过由于法律规定公积金最低年利率为2.5%,公积金局将继续支付2.5%年利率。

同样的,特别户头及保健储蓄户头的最低年利率将保持在4%,比银行计算的3.47%高。

所有公积金户头总数的首6万元(包括普通户头的2万元顶限),也将继续获得多1%的利率。 

此外,55岁以上的会员储蓄总数的首3万元,能享有额外1%利率。这笔利率不包括上述储蓄总数首6万元所能获得的额外1%利率。因此55岁以上会员的退休存款可获得达6%的年利率。

至于建屋发展局优惠房屋贷款年利率,也将保持在2.6%。会员的退休户头存款,今年全年将继续享有4%利率。

普通户头存款可得的额外利息,将转入特别户头或退休户头,以增加会员退休存款。若会员同时参与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(CPF LIFE),他所有户头的存款,包括用于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的款项,都可得到额外利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